【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期】1月8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期】1月8日

一、教育资讯

►近日,教育部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提出,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高校应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本科毕业论文如有抄袭等行为撤销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日前,经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院校组成的专家团队共同研发,《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大纲》正式发布,大纲由考试介绍、等级标准、话题大纲、任务大纲、医学专业词汇大纲、样卷等内容组成,旨在为教师教学和考生备考提供科学指导。

►法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今天公布,8时起可通过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

二、热点资讯

►陕西明确,未经同级教育部门同意,不得组织开展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入校考察、观摩、检查排查等活动

►人社部发文,明确不将学历、论文、外语、计算机等作为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六部门印发《北京市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