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研线早报·第五十八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五十八期】2020年9月17日

一、教育资讯

►科技部16日通报九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相关责任人分别被处以终止承担的国家项目、追回项目资金、停止研究生招生资格等处罚。

►教育部出台专门举措应对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包括允许留学人员在国内高校借读学习,允许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招录留学生等。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①加大社会实践体验,城市中小学每学段至少一次农业生产劳动,让学生切身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②根据男女生和不同人群餐饮消费特点,实行大小份、半份、拼菜和自助等供餐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按量收费制度;③结合实际开展光盘换水果、浪费随手拍等活动。

二、热点资讯

►16日,经合组织发布了《经济展望中期报告》,报告指出,按照目前的经济和疫情态势,中国将是2020年二十国集团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近日,联想与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产品层面,联想将为K12人群打造一批专属网课产品类别,借助多设备协同技术解决网课教学中的痛点。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五十八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