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八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八期】2020年12月31日

一、教育资讯

►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12月29日发布《辽宁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从2021年起,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实行“3+1+2”模式。考生高考录取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和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总分750分。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教育督导“长牙齿”的改革要求,聚焦破解自治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落实难点,提出了新办法、新要求,推动自治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二、热点资讯

►最高法30日发布了与民法典配套的第一批共7件新的司法解释,于2021年1月1日与民法典同步施行。

►国家统计局消息,经最终核实,2019年GDP现价总量为986515亿元。

►上海发布办法,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可自行决定是否实施安检。

►辽宁制定标准,医保参保人员在异地发生急危重病抢救时,可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办理备案并直接结算。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八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