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七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七期】2020年12月30日

一、教育资讯

►教育部于近日部署了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工作,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5日。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9日在京发布的2020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我国的“高被引国际论文”数量和国际热点论文数量分别占世界份额的23%和38.4%,较上一年度分别增加了20.9%和30.2%。中国国际科技论文的整体质量正进入快速提升通道。

►实行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的河北等八省市公布2021年高考方案,语文、数学、外语3门将使用全国卷,时间统一为3天。

二、热点资讯

►29日,北京市公布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要求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安排线上的学科教学活动,也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

►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要求细化便利老年人出行服务的政策措施,包括改进“健康码”查验服务,有条件地区可在客运场站等设无“健康码”通道等。

►南开大学近日正式设立“南开大学文科发展基金”,每年将筹集1000万元经费,为人文社科发展“夯基搭台”。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七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