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四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四期】2020年12月23日

一、教育资讯

►在教育部召开的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介绍,2016至2019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251.8万人,回国201.3万人,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

►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及相关安排已出炉,将举办四次考试。如因疫情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开考,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另行通知。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发布通知,提前下达2021年“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补助经费预算,专项用于向支教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等补助。

二、热点资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九不得”,包括不得滥用自主定价权、不得利用数据优势“杀熟”等。

►教育部表示,目前,全球有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国以外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约2500万。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

►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年底前出售或报废车辆后申请更新指标没有时限要求,元旦前不必扎堆购买新车。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四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