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期】2020年12月17日

一、教育资讯

►日前举办的第十一届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CIP教育创新大会”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在主题演讲中探讨了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十不得”,旨在打破“唯论文”的不良导向。

►日前,河北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要整合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力量,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一体化建设。

►日前,市教委发布关于听力及言语障碍考生参加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听障考生持证件可免考初中英语听说机考。

二、热点资讯

►北京发布通知,2021年起,北京医保参保人员可凭电子凭证就医。

►河北石家庄出台措施,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现金,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一百三十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