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研线早报·第一百二十九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一百二十九期】2020年12月16日

一、教育资讯

►2020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14日在北京启动,目前全球已有70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12月15日,教育部在京召开2020年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对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

►上海开放大学首届家政学本科招生正式启动,明年春季首批招生人数将在50人左右,课程包括家政学概论、家庭学概论、家政学管理等,培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层次家政行业专业人才。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了10个“不得”的底线要求。包括:不得把SSCI、CSSCI等论文收录数作为教师招聘、职务(职称)评聘、人才引进的前置条件和直接依据。不得将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作为学位授予的唯一标准等。

二、热点资讯

►日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

►最高人民法院消息,全国法院将开展切实保证及时立案专项工作,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

►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现金,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一百二十九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