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研线早报·第一百零四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一百零四期】2020年11月17日

一、教育资讯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国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经有关单位申报、形式审查、网络和会议评审等程序,共有3975种教材拟入选。公示期为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


►日前,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日前,由中国海洋大学牵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多场多体多尺度耦合及其对海工装备性能与安全的影响机制”(简称海工装备基础科学中心)正式获批实施。

二、热点资讯

►我国外观设计专利年申请量达71.2万件。


►智利驻华大使馆提名袁隆平院士获颁“麦哲伦海峡奖”,以表彰他在农业和杂交水稻发展领域作出杰出贡献、改善了世界上成千上百万人的生活质量。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10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餐饮月度收入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国家统计局消息,1至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一百零四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