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研线早报·第一百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一百期】2020年11月12日

一、教育资讯

►近日,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教育部研究制定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部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明确导师不得侮辱研究生人格。

►11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 《实施乡村教育支持行动工作方案 (2020-2022)》。《方案》提出,将通过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程、乡村校长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优化乡村教师待遇保障体系、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水平等途径,加快推动全市乡村教育发展。

►记者日前从新疆教育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自治区建立健全了从学前到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

二、热点资讯

►日前,浙江省出台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各省各地初中创建成为现代化学校,县域内初中生学业水平校际差异系数低于0.15。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7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开幕,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应对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一百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