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研线早报·第七十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七十期】2020年9月30日

一、教育资讯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在严格规范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中,《意见》指出,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坚持择优录取,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除国家有特别规定的专项计划外,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2020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计划建设85个左右的基地,涉及数学、物理学(含力学)、化学等类别。

►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群体报考高职学校,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

二、热点资讯

►江苏面向全球发出3467份海外人才“招贤令”。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紧缺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需求信息。

►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提出实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评价制度。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作为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七十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