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研线早报·第六十四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六十四期】2020年9月24日

一、教育资讯

►23日,教育部公布,截止到今年9月15日,全国辍学的学生由去年大约60万人,降至2419人。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见》提出四个方面17条改革举措。

►9月22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意见,研究拟订了将重点推进的“十大专项行动”,在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旨在推动研究生教育深层次、结构性变革。

二、热点资讯

►在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了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有关情况,郑富芝表示,在义务教育阶段,保证教师工资不低于甚至高于公务员工资,这是教育法规定的, 2020年底前必须落实到位。

►上海发布落户新政,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4所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2日发布报告,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3%,但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正增长。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六十四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