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预见独角兽”华中二区晋级赛圆满举办

金秋十月相聚南昌,案例实践智慧碰撞。10月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预见独角兽”华中二区晋级赛在南昌科技广场成功举办。大赛得到了校友企业中科心客的大力支持,江西电视台、中国MBA教育网等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副院长金欣,中科心客董事长兼CEO缪金生。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丁永健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吴昀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孙斌艺教授,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评委会主席由史有春教授担任。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对赛事委员会的支持和信任,对校友企业与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向出席本次赛事的各位嘉宾、专家评委、指导老师以及来自安徽、湖南、湖北、甘肃等高校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袁红林副校长指出,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形成了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学校鼓励并积极组织MBA同学参加国内最高水平的每一届案例精英赛,实现以赛促教,抓住新商科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重要推手。希望全体MBA师生勇立潮头,不断培养精准决策的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历经磨砺获得成功。


中科心客董事长兼CEO缪金生
 
中科心客董事长兼CEO缪金生致欢迎词,代表校友企业中科心客对参会嘉宾、参赛院校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作为江西财经大学MBA优秀校友,其首先分享了自身MBA求学感悟,并指出MBA学习最关键的核心是要提升学习能力,即获得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分享了“MVP”与“元宇宙”概念,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案例大赛的锤炼,在“模拟”中感受赛事产生的社会价值,总结经验并应用于人生中,解决实际问题。缪金生表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希望大家赛出好成绩,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MVP”,中科心客与独角兽作为科技领域风险投资公司,将全力帮助大家成为“独角兽”。


评委风采
 
本次案例精英赛,旨在通过对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通过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决策能力,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华大学、三峡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共10所学校13支队伍参加本次晋级赛,围绕案例“《印象·丽江》路在何方?”进行比拼。
 
比赛采用百分制,其中盲审40分、现场竞赛60分。现场竞赛阶段分为大小PK两个环节,小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在陈述后接受对方代表队提问,大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接受台下观众及评委提问。现场比赛全部结束后,评审团主席现场拆封,公布盲审成绩,赛前盲审阶段得分及现场竞赛阶段得分的总和即为最终得分。


队伍风采



问答环节

赛场上队员们围绕案例进行观点阐述、案例分析、问题剖析与解决方案创新性探索,激情盎然的论证表现与整齐团结的团队风貌,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和评委,现场气氛热烈。在问答环节,各参赛队论点清晰、逻辑严谨,精彩的提问和回答得到了大赛组织者和专家评审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
 
评审团主席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公布盲审结果并对各参赛队伍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案例内容精小,开放性与难度较大。比赛现场,各院校参赛队伍进行了扎实准备,充分展现了团队风采,每一次案例探索都是一次自我提升。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做闭幕陈词,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对晋级全国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并向本次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校友企业、工作人员致以敬意与诚挚的感谢,同时对江西财经大学发展概况做简要说明。胡海波院长指出,学院持续深耕教学案例开发,并将案例教学融入MBA教育,在案例教学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在省内高校遥遥领先,稳居全国高校第一方阵。他强调,本次大赛的举办,体现了管理案例的实用价值,展现了各高校MBA人才培养的成果。希望大家珍惜赛场友谊,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开拓、勇于创新,携手并肩为做好具有国际广度、中国特色的管理案例助力添彩。
 


冠军队伍


 
亚军队伍



季军队伍



最佳教练

 


最有价值队员


 
最佳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江西财经大学二队获得冠军,湖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队获得亚军,江西财经大学三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队、江西财经大学一队、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获得季军,安徽财经大学、中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三峡大学获得“最佳新锐奖”。江西财经大学郭英、朱建斌,湖南大学蔡艳萍获得“最佳教练”荣誉称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伟、湖南师范大学李沁阳获得“最有价值队员”荣誉称号;安徽财经大学朱艾琳、中南大学屠丽萍获得“最佳风采”荣誉称号。其中江西财经大学二队、湖南大学代表华中二区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为华中二区分赛区的承办方,江西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并在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领导的动员和组织下,组成专业、高效的志愿保障队伍,以高标准、高要求,贯彻落实宣传、接待、会务、后勤保障等核心工作,保障赛事的顺利圆满举行,联合各兄弟院校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赛盛事。
 
以案例实践促进教学提升与人才培养,助力MBA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至此,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预见独角兽”华中二区赛事圆满落幕。祝福晋级全国总决赛队伍继续保持良好奋斗姿态,披荆斩棘,载誉而归。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刘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