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研线早报·第四十六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四十六期】2020年9月5日

一、教育资讯

►9月4日,教育部印发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布了2021年考研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

►中宣部、教育部4日联合公布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教师窦桂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张伯礼等12位教师入选。

►4日,教育部发布消息:据统计,我国每年约4.5万名公费师范生到乡村任教。目前,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大幅提升,本科以上学历占51.6%。

二、热点资讯

我国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利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

►9月5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全国5G基站超过48万个,5G终端连接数超过1亿个。

►近日,工信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建立“谢绝来电”平台,要求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信息或电话。根据调查,工业和信息化部显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12321接到了15万多起骚扰电话和垃圾邮件投诉。​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四十六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