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9日【研线早报·第八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八期】2020年07月29日

一、时政热点

►28日,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目前飞行状态良好,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拍摄下黑白地月合影。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南海不是中国的“海上帝国”,中国违反国际法。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回应称,
在南海搞“军事化”、制造地区局势紧张的是美国,“南海不是美国的夏威夷。”

►据应急管理部统计,截至7月28日,主汛期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湖北等27省(区、市)5481.1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44.3亿元。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二、教育资讯

►据教育部消息,我国2020年研究生在学人数将突破300万。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从2020年起,福建省正式开展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公费教育试点,具体委托福建师范大学培养,此举旨在培养能胜任两个学科教学的高素质复合型高中教师,适应新高考改革师资配置需求。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鲁木齐市高考考生填报志愿不会受到疫情影响。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八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