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30日【研线早报·第四十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四十期】2020年08月30日

一、时政热点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我外交部表示,对安倍首相为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做的重要努力表示积极评价,祝愿他早日康复。

​►长江水利委员会消息,长江中下游干流目前超警的监利和莲花塘江段将分别于30日和31日前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长江中下游干流将全面退出警戒。

​►联合国28日表示,美国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消除警察在执法中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

二、教育资讯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了《黑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自2020年9月新学期起实施,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行为。

►近日,上海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全面对照落实中央精神,结合上海作为超大城市开展劳动教育的实际情况,立足大中小幼一体化建设等工作基础,瞄准解决学生不想劳动不会劳动、专任教师匮乏、社会合力不足等瓶颈短板,在课程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资源整合保障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四十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