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3日【研线早报·第三十三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三十三期】2020年08月23日
 
一、时政热点
 
►22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香港海事处、澳门海事及水务局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海事合作协议》。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明确船舶垃圾也要实行分类收集和储存。该办法将从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版权交易中心在上海启动建设,将打造集查询、确权、授权、交易、结算、维权于一体的版权交易平台。
 
​►​22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捐一批资料物品,其中包括“夏淑琴日本诉讼案”留影等,可弥补对历史案件的细节描述。
 
二、教育资讯
 
►​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始返校,这是武汉今年迎来的首批返校大学生。
 
​►​24日9时起,2020年8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可自行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
 
►​市教委日前发布《2020年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根据《教育部关于下达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发函〔2020〕49号)精神,2020年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19056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计划1609人,硕士生招生计划17447人。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三十三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