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0日【研线早报·第三十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三十期】2020年08月20日

一、时政热点

►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考察调研。他在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察看巢湖水势水情,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18日晚正式提名前副总统乔·拜登为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将与特朗普展开角逐。

►18日,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

二、教育资讯

►日前,教育部决定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校美育教指委)。据悉,高校美育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美育教学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机构的性质。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共76人,聘期4年,自2020年8月起至2024年8月止。

►日前,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提出:中央执收单位要切实履行教育收费(包括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管理主体责任。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三十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