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8日【研线早报·第二十八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二十八期】2020年08月18日

一、时政热点

美方要求字节跳动90天内剥离TikTok在美业务,我外交部回应,这是美国一些人出于强盗逻辑和政治私利的巧取豪夺。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将于当地时间17日就孟晚舟案举行庭审,我外交部再次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国务院常务会议17日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包括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等。

►17日,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强调,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更大的贡献

二、教育资讯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师范类人才发展与创新研讨会暨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师范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14日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对师范学校的学生来说,需要在教育变革和社会变革的基础上来思考未来的目标、理想、职业,增强自己的能力,为中国教育的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辽宁省人社厅、财政厅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重点群体,并决定组织高校毕业生进行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二十八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