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2日【研线早报·第二十二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二十二期】2020年08月12日

一、时政热点

►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对黎智英被捕“深感不安”。我外交部表示,近期蓬佩奥一再就涉港问题发表错误言论,政治谎言毫无事实依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决定,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二、教育资讯

►日前,湖南省发布的通知提出,支持区域内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在浏阳市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暂命名)。

►近期,全国各省份陆续确定了高招录取时间。不少院校已经在8月上旬就开始了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每年高招,录取工作的公正透明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教育部门明确,将加大对违规招生的监督检查力度,“冒名顶替”“出售考生个人信息”等行为将被严打。

►8月10日,武汉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此前,各学校开展全面消杀和安全检查,迎接师生返校。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二十二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