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6日【研线早报·第十六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十六期】2020年08月06日

一、时政热点

►美国在台协会5日表示,美国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将在未来几天内,率团访问台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中方已就此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8月5日,国家发言人就黎巴嫩贝鲁特发生重大爆炸事件向黎巴嫩总统奥恩致慰问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已导致135人丧生,另有数十人仍失踪。黎巴嫩内阁已同意将发生事故的港口仓库自2014年以来的全部负责人实行软禁,等候进一步调查。

二、教育资讯

2020年北京中招录取工作8月5日正式开始。今年中招录取将按提前招生录取、校额到校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补录顺序,采取网上录取方式进行。

►近日,财政部安排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553亿元,比上年增加48.4亿元,增长9.6%,支持各地落实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相关奖助学金、免学(杂)费补助等政策,预计将惠及普通高中学生691.8万人次,中等职业教育学生1494万人次,高等教育学生848.6万人次。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十六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