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2日【研线早报·第十二期】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研线早报·第十二期】2020年08月02日

一、时政热点

►8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

►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8月1日全面展开,今年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到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国家医保局明确,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等不纳入基本医保。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发出通知,8月1日起,残疾军人等人员的残疾抚恤金、烈士遗属等人员的定期抚恤金按平均10%的标准继续提高。

二、教育资讯

►日前,2020年中国高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正式公布。241所高校的1353个本科专业按照严格的认证标准,经过规范的认证程序,顺利通过认证。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以上是【研线早报·第十二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t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