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入门指南,备考初期规划指导。

  19考研冲刺阶段,距离明年即20考研还有429天。备考时间还比较充分。
 
  有的同学说早点备考好,做好充分准备,毕竟后面还会遇到其他事情占用备考复习时间,算下来真正能有效复习的时间少之又少。
 
  也有的同学说,太早准备不好,战线拉的太长,后期复习容易疲劳;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准备比较好?这个还是见仁见智,同学需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基础能力、报考院校是否是双一流热门专业、是否是跨专业等等而定。
 
  下面给20的小伙伴分享一个概括性的整体复习规划,这是根据大多数考研筒子的经历总结的。
 
  大致可以把考研备考(初试)分为四个阶段:准备期、基础期、强化期和冲刺期,复试的这里就不囊括在内了,后续再详细解读。
 
  准备期(当前阶段10月下旬-12月)
 
  考虑清楚是否需要考研,有着迫切的考验需求下,对考什么院校专业有所考虑,了解考研常识资讯、院校招生信息,从而制定复习计划开始复习。
 
  需要搜集考研信息(考研需知与报考常识、院校专业报录情况),听考研讲座,了解考研是如何进行的;定专业、选学校,思考要考什么专业、哪所学校。有的同学想考本专业,有的同学想跨专业考研。
 
  准备复习用书:定好专业学校之后,考试科目也就知道了,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准备复习了,(点击聚英厦大考研网公众号下方菜单厦大研讯中查看参考书目;亦可通过后台留言查找,获取复习全书);
 
  制定备考计划: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计划和执行是考研复习中的关键所在。
 
  ☆ 常见情况:这个时期专业没能定下来,学校也没选好,建议是:不妨把公共课先准备起来,一边复习一边考虑专业学校。
 
  基础期(2018年12月-19年3月)
 
  公共课、专业课基础复习期,建议第一遍复习从书本中开始,专业课理清知识点章节内容,英语词汇、语法开始进行,数学基础概念公式掌握,细看把握例题,完成课后练习。
 
  自行复习感到困难的同学可以结合视频课程来学习,特别是数英语、数学、专业课基础差的同学。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