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进度慢,觉得来不及?

  六月即将过去,暑期即将到来。很多同学开始陷入焦虑中,有同学在后台给小英留言说自己最近事情太多,导致复习进度很慢,赶不上进度了,怎么办?
 
  在这里小英要说,东隅已逝桑榆非晚。6月是事情最多,最容易分心的一个时期了,但同学们也不要过于焦虑,因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将会是你最佳的反超时机。
 
  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在暑假反超,逆袭,赶上进度呢?
 
  1首先,要合理规划时间
 
  暑假总会让同学们很兴奋,因为我们可以想睡多久睡多久,和三五好友相约出去玩耍,但是作为考研人,这种假日气氛是不属于我们的。我们要在暑假期间做好全身心投入复习的准备。
 
  早上六点起床,清新的空气,会让你觉得背个单词都那么的惬意。夜晚20:00的深读,让你对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然后进入更深层次的思考中。合理规划每一天的复习,会让你专心致志于所拟的目标中,而不会被其他事情所分心,这是暑期备考中第一重要的事情。
 
  2要分清科目的轻重缓急
 
  大多数的考研人都是考四个科目,四个科目在暑假期间齐头并进是正确的复习步骤吗?
 
  等到了暑假期间,其实应该是我们对知识的强化复习阶段了,假如你的第一轮复习还没看完,那么你的时间其实是很紧张的。强化阶段,应该是强化重难点了,这时候复习的目标应该是针对薄弱的科目进行复习,对掌握较好的科目进行强化巩固,较多的时间应花在平衡各科进度上,从而保证自己在初试那会儿能使自己的各科分数达到合格线,齐头并进,而不是强项科目愈强,弱项科目愈弱。
 
  3养成归纳总结的好习惯
 
  归纳总结的学习习惯是很多人都没有的。虽然有这个意识,但是做的也不好。具体该怎么做呢?首先,为每一考试科目都准备一本笔记本,把复习中出现的知识点,重难点总结在笔记本上,其中包括做过的题目(易错题)、复习资料中、参考书中出现的有价值的知识点,尤其是专业课,知识点非常琐碎,归纳总结就很重要了。
 
  一本好的笔记总结会让复习变得有条理,方便后期的知识巩固,效率又高又方便。
 
  4端正学习态度
 
  暑假一般长达两个月,有的同学可能会觉得自己的时间很充足,其实暑假期间供同学们自行支配的时间看似很多,但认真规划之后,就会发现自己要做的学习还有很多,时间根本不够用。
 
  所以当你觉得时间很多的时候,大都是你没有做规划而产生的错觉罢了。而且,暑假并不适合长期待在房间内复习的,不仅容易犯困,还很难保持静下心读书。但是但凡谁能熬过这个夏天,谁就能为自己的初试成绩加分。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下来。
 
 
  暑假即将来临,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你还没有制定好规划,那么一定要抓紧咯!得暑假者得天下,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充分,然后坚持学习。6月25日,我们将为同学们开展一场考研讲座,帮助同学们做好暑期前的备考规划,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诚挚欢迎同学们一起来学习!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