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考研撞上期末考,怎么去平衡时间

  距离考研,还剩181天
 
  六月底了,意味着期末考已上线,当考研遇上期末考,很多小可爱已经焦头烂额,力不从心了。既要复习期末考,又不能丢下考研复习,我们究竟该怎么办呢?
 
  其实考研和期末考并不冲突,并不是二选一的题目,我们该如何平衡考研和期末考,做到鱼与熊掌见得呢?
 
  一、保持考研的复习习惯
 
  一个好的学习习惯的破坏要比养成容易得多,所以,这段时间保持备考的习惯很关键,如果破坏了学习习惯,之后又要花时间去培养,得不偿失。虽然这样可能会很辛苦,但是考研和期末考都是你必须面对的,这段时间只能辛苦一下了。
 
  1坚持背单词
 
  背单词必须每日坚持!单词是考研英语的基础,如果期末时白天不能用大段时间来复习考研内容,可以选择在早或晚及其它零碎时间来背记单词。一定要保持良好习惯,不要把考研丢一边。
 
  2温故而知新,复习为主
 
  期末考势必会分去我们复习的大部分时间,这段时间考研计划应该以复习为主,再去学习新的知识点必定会左支右绌,我们可以梳理一下之前学习的知识点,整理成知识体系。知识点的重温并不用花费大块的时间,比如,每天睡前按顺序梳理相应的章节即可,精力仍然可以重点放在期末考试上。
 
  二、做好期末复习计划
 
  很多考研人在期末来临时都免不了焦虑,好几门考试集中在几天里,确实会心累!
 
  所以这个时候心里有些焦虑是很正常的,但是期末毕竟还是暂时的,只要认真复习,把这段艰难的时间熬过去,大部分时间还是属于考研备考的,完全没有必要因此心烦意乱,与其在这个时候内心焦虑,不如速战速决把当下必须应对的事情搞定,考研不在这一时,如果实在精力有限,这个时候可以为期末让步!
 
  1考完一科就和一科说再见
 
  这个时候我们要集中精力去攻克期末考试,不管考好考坏,考研人要有一颗洒脱的心,期末考试是对一段时间以来你的学习成果的检验,只要尽力不后悔,没有必要为了成绩担心。当然挂科是不好的,我们还是要尽力去复习,但是考过之后就不要再把精力浪费在课程上了,考完以后就要立刻把重心放到下一门课程的复习上来,争取考好。
 
  2期末复习建议
 
  期末复习也要做好计划,重点复习自己比较薄弱的科目,不必刻意追求高分,以下几点备考建议能帮助你高效复习:
 
  1梳理各章节的知识脉络

     将课堂笔记重新进行整理,梳理各章节的知识脉络,明确重难点,以及明确自己的薄弱知识点,进行再深化的理解。
 
  2重视改错本

      若之前有整理改错本,可以根据错题本有针对的复习,可以尽快掌握自己的漏洞知识点,复习时间有限,因此无需再做大量的习题来复习,只要将自己的薄弱内容掌握到位,因此各位考生切勿盲目做题。
 
  3重视重难点章节

       
有的学生可能之前忙于备考,基础知识不是很扎实,应该先将基本的知识点理解到位,重点复习重难点章节。
 
  在考研与期末考相遇之时,焦虑是没有用的,不要为自己找借口,更不能搁置考研复习,办法总比困难多。考研和期末考同时来,其实并不算什么大事,只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时间,再多努力一点,就能二者兼得,期末考马上开始了,赶快抓紧时间复习吧!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