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六期】3月8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六期】3月8日
 
一、教育资讯
 
►“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共19篇、45章,正文字数超过7万字。“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规划纲要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其中2035年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近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联合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社会保障局推出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职业教育能否培养出符合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这是助推其生存乃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针对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基础薄弱问题,民进中央党派提案提出了“提升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适应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二、热点资讯
 
►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视频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同比增长32.2%。
 
►北京市上半年小客车指标配置申请今日截止(1月1日至3月8日),“无车家庭”申请指标、夫妻间申请变更登记车辆、“一人多车”的车主申请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等业务,均可以通过指定网站申报。

【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六期】3月8日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六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