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十一期】1月15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十一期】1月15日

一、教育资讯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通知,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日前,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下称“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研究院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共建,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担任理事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日前出台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完善教育督导报告制度,规范反馈制度,强化整改制度,健全复查制度,落实激励制度,严肃约谈制度,建立通报制度,压实问责制度,从而强化教育督导问责机制改革。
 
►14日9时,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二、热点资讯

►14日,中外科学家联合发布巨幅宇宙二维地图,面积约为全天球的一半,容纳10万亿数码像素,包含20亿个天体。

►14日,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在烟台交付启航。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通告,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十一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