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期】3月1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期】3月1日

一、教育资讯
 
►近日,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明确提出要推动教育合作发展,共享高品质教育资源。人才一体化是经济一体化的基础,推动教育一体化发展是支撑和推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
 
►构建“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新生态”,要建立以战略需求为导向的项目生成机制,改变行政主导的科研管理体制和学术资源配置机制,推动建立健全开放的学术评价体系,为科研机构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建立过程管理和长效评估机制,进一步整合我国科技创新力量。
 
二、热点资讯
 
►近期,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
 
►3月1日出版的第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预计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2447元。
 
【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期】3月1日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四十期】3月1日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