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四期】1月29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四期】1月29日

一、教育资讯

►教育部等六部门近日就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出8方面共20条意见,其中明确,将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
 
►青岛市教育局发出停止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的紧急通知,从1月28日到2月底。同时,青岛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对不听劝阻违规线下开课的机构,证照齐全的可给与停止招生、停止办学、年检等次不合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证照不全或无证办学的要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等手段和措施,予以坚决取缔。
 
►教育部:上半年将启动开展防范中小学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二、热点资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财政部28日发布2020国家账本: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895亿元,同比下降3.9%,好于预期;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2.8%。
 
►1月2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冰球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完成首次制冰工作,目前已具备比赛测试条件。

【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四期】1月29日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四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刘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