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三期】1月28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三期】1月28日
 
一、教育资讯
 
►记者从教育部举行的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首批立项建设的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覆盖了全国27个省(区、市)122所高职院校,示范引领了新时代高素质职教“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了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
 
►27日,在教育部举行的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详细介绍了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相关内容。主要强调了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细化落实教师评价改革和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等四方面内容。
 
►教育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将启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欺凌事件、及时消除隐患问题。
 
二、热点资讯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
国家发改委27日明确,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不能擅自加码。
 
►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意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须接受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达到一定学时、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上岗任教。
 
►考试:山西提前开启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今天起可网上报名,3月27日将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我国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报考教师资格证书考试人数2019年比2018年增长38.5%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三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