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二期】1月27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二期】1月27日
 
一、教育资讯
 
►为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教育部成立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下设28个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委会。近日,教育部公布了语文等25个专委会委员名单(体育、健康教育和美育3个专委会有关工作另行安排)。
 
►根据国家统计局、镝数聚统计计算,2019年中国人口中以初中学历人数最多,超1/3处于这个教育水平,约 4.76 亿人。北京本科/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最高,约占47.31%。
 
►1月27日上午10点,教育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有关文件,介绍《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评估、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情况。
 
二、热点资讯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强化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文件,明确提出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
 
►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322.9万件次,立案61.8万件,处分60.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7人,厅局级干部2859人。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二十二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