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十七期】1月22日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十七期】1月22日
 
一、教育资讯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西安市财政教育支出从2016年的119.6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21亿元,年均增幅16.6%。2020年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到17%以上。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收入已高于当地公务员水平。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兵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任务清单》 ,瞄准教育痛点“开刀”,加快构架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有兵团特色的教育评价体系。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错峰”原则,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二、热点资讯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消息,我国第一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发射升空。

►北京出台征求意见稿,拟规定中小学研学旅行不得与学生升学、毕业挂钩。

►国办印发通知,春节临近,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十七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d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