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调剂:女朋友不愿为了我调剂到上海,该分手吗?】

【摘要】我在上海工作,女朋友考研失败等待调剂,目前她调剂的选择都是在广州一块,上海和周边城市的学校要么太好,调剂不上;要么学校和专业太差。我也不愿意为了她放弃上海的工作,是不是说明我们彼此爱得不够深?
 
1、贝叔
 
我和老婆初中认识,高中同班,大学我在上海她在重庆。四年间电话不算多,QQ短信为主,假期回家才能碰面。老婆5年学制,毕业后来上海,订婚、结婚到现在。我们出现在对方的生命中在一起已经超过10年。一起买菜、逛街、养猫、买大房子、买车,一步步走下来,回头看看都是满满的幸福和成就感。
 
2、知乎用户
 
人不能每时每刻保持着对爱人的爱的状态。可能我此时在忙工作,我此时就处于一种不那么爱她的状态,如果此时女朋友看了一部催泪剧,迸发了对我的无限爱意,想让我陪她,这时两个人的爱就处于不对等的状态。此时一方可能因为感觉到这种不平等,就容易闹矛盾,这种太常见了。
 
如果双方都是处于爱意比较弱的状态,情况就复杂了。这个理论最重要的一点是:当对方处于此种爱意很弱的状态,这并不代表他不爱你!人心最可耻和脆弱的,就是妄断别人的心:双方这么想的时候,尤其是当你自己都这么想自己的时候,那么信任基础就面临着破坏。
 
3、赖小安
 
想到一句古话,爱情不能当饭吃。先发展自身,再奢谈爱情。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相爱的人不一定能在一起。还有,不能强求别人为你牺牲,一旦失败,你承担不了一世的骂名。
 
4、魏玲
 
我不建议分居两地,刚毕业的孩子思想变化非常快,特别是女孩儿人生观价值观受社会影响更是日新月异。她没有放弃自己的选择也不能证明不爱你,爱与不爱你要问自己的心,有时候眼睛和耳朵也是会说谎的。
 
距离有时产生的不是美,是淡忘。分开太久两个人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开始习惯了没有对方的日子,时间愈久感情越淡,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不在她身边,一个人独自承受太久对你便不再依赖甚至是怨言,生命中你不曾参与的部分太多,除了当初美好的回忆,剩下的还有什么?
 
5、刘奔奔
 
为什么很多人总是喜欢问"Ta这样这样是不是就是不爱我了/不够爱了?"
 
总是要求别人100%地对自己,然后只要别人有一点不合己意,就说别人不够爱了吗?有没有在别的方面去衡量?
 
你们都不想去对方的城市,只是说明你们对未来是有计划并在实施的。
 
与爱得够不够有关系吗?出现问题不想去怎么解决,进而去想"是不是不够爱"。我只能推断你真的是想分手的节奏……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