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MBA复试通知:中原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摘要】2020国家线已出,但并不表示一切都尘埃落定,国家线出来之后我们应该了解下所报考院校的复试情况。2020年的小伙伴们,快点开始准备复试吧!下面的内容是2020年MBA复试通知:中原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更多考研资讯请关注MBA考研频道。

一、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对象

中原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按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的要求执行,第一志愿生源数多于计划数的专业由学院提出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报研究生处审核后在本学院网站上公布。各学院原则上要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复试分数线由学院划定,报研究生处审核后在本学院网站上公布。

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对申请本学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各学院应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术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复试采用差额形式,各专业的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1.2。

(二)资格审查

参加中原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上传相关复试材料扫描件或电子版至远程面试系统,由各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1.身份审查:上传准考证和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学院审查考生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本人相貌以及初试准考证上的照片是否一致。

2.学历、学籍审查:

(1)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学生证扫描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学信网)。

(2)应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审查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招办(开《自考成绩证明》)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开《届时毕业证明》)扫描件。

(3)往届生需提交考生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电子版。

(4)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复试时必须提交国家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在校生证明电子版。考生被我校拟录取后,需向学院邮寄相关材料纸质版原件及复印件。

(5)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电子版。考生被我校拟录取后,需向学院邮寄相关材料纸质版原件及复印件。

3.专业知识结构及水平审查:审查考生本(专)科学习成绩单扫描件(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往届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均须加盖公章)。考生根据学院要求提供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的《中原工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扫描件,需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5.健康状况审查:拟录取考生应到居住地所在的二级甲等医院进行体检(主要内容包括:裸眼视力、色觉检查、胸透、心电图、身高、体重、血压、肝功能),按照教育部和卫生部文件要求,招生体检可以不进行“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并提交加盖医院公章的体检报告扫描件(体检日期应为近一个月内)。

(三)复试方式、内容及要求

2020年中原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在远程面试系统中进行,学院同时准备备用复试平台。考生进入面试系统后,禁止截屏、拍照、录像,严禁将面试图像等音视频资料上传互联网,违者按作弊处理。

1.中原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由各学院组织,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能力考查、综合能力评定三部分,满分100分。每个考生的复试时间不少于35分钟。

(1)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①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外语听力及外语表达能力,独立进行。

②各学院应安排外语听力和口语能力较强的教师参加听说能力测试工作,组成听说能力测试小组,每个小组一般由不少于3人组成。

③为规范听说能力测试,各学院要在听说能力测试工作开始前做好测试人员选聘、测试内容、测试程序制定等工作。

④对每名考生单独进行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为6-8分钟,当场给出测试成绩,满分20分。

(2)专业能力考查:包含两项内容,一是考查专业课程知识,考生选择一个复试科目题库(所选复试科目不能与初试考试科目相同),面试系统随机给学生发送题库题目,学生解答,满分40分;二是考查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掌握程度和应变能力等,以问答形式进行,满分30分。本部分满分70分。

(3)综合能力评定:在复试中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创新潜质、科研成果以及工作业绩进行考察,满分10分。

2.思想政治考核:复试时应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情况。

3.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考生需加试思想政治理论,在远程面试系统中进行,面试系统随机给学生发送题目,学生解答,现场打分,满分100分,计入复试成绩。

4.对于同等学力考生,还必须参加报考专业本科阶段的两门主干课程的笔试,时间2个小时,满分100分,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试题题目为综合性、开放性能力试题。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可以不加试。对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学院自主确定是否加试。

5.同等学力加试笔试需在远程视频监控下进行(远程视频监控软件由学院确定后提前告知考生,笔试前一天学院要对考生视频软件的音频、视频功能进行测试,并检查考生入镜画面是否符合要求),笔试环节需录影录像,考试结束后考生立即拍照上传答卷。

6.考生的最后综合成绩为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工商管理、会计硕士、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最后综合成绩=(初试成绩/3)×K+复试成绩×(1-K),其他学科专业最后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K+复试成绩×(1-K)。初试成绩权重K(50%≤K≤70%),由学院根据专业情况确定,报研究生处审核后在本学院网站上公布。复试成绩由学院在本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7.复试期间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专门记录秘书须对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在复试结束后交由研究生处集中统一保管,所有材料任何人不得私自改动。

8.各学院应在远程复试系统下载网络复试全过程音视频资料,另外,复试全过程须另外录音录像,相关音视频资料由各学院负责存档备查。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