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MBA复试: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摘要】2020国家线已出,但并不表示一切都尘埃落定,国家线出来之后我们应该了解下所报考院校的复试情况。2020年的小伙伴们,快点开始准备复试吧!下面的内容是2020年MBA复试: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更多考研资讯请关注MBA考研频道。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与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符合教育部下达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简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下同)。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各学院划定具体专业复试分数线,已在学院网站公布。

2.单独考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参照《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总分、公共科目减10分确定进入复试的分数线,计划单列。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下同)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按《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总分减10分确定进入复试的分数线,计划单列。

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简称“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下同)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总分加40分,计划单列。

二、招生计划与复试名单

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在上线人数充足的前提下,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名单已在学校和学院网站公布。

三、关于调剂

(1)接收调剂专业:125100工商管理(专业学位)

(2)调剂基本要求:

①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②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③初试科目应与125100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初试科目相同。

④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

⑤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调剂申请流程:

调剂考生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出申请。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具体填报时间由招生学院另行通知。

四、关于破格

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今年不接收考生破格申请。

五、复试方式

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今年全部招生专业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六、资格审核

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按学院指定的途径提交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学生证等材料(扫描成PDF格式文件)。

复试资格审核工作由学院在复试前完成。

(1)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高职高专、本科结业生,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进修过8门或8门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的成绩单;

②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原件,或获得厅局级以上奖项原件。

(2)单独考试考生须携带论文(或业务骨干证明)、两名专家推荐信、同意定向就业本单位的证明。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须提交《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未经资格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