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硕考研真题

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硕考研真题

新闻传播史论

1.英国《世界新闻报》

2.癸丑报灾

3.新闻框架

4.“沉默的螺旋”理论

5.社交网络

简答

1.中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通讯社都有哪些?基本情况如何?

2.新闻专业主义的基本内涵。

3.分别陈述受众接收信息时的选择性接受、选择性理解、选择性记忆?

4.简述“混搭”在新媒体应用中的所引起的变化?

论述

1.论述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传播主体结构变化,以及对职业新闻传播的影响。

2.根据以下材料,分析我国传媒产业实行“走出去”战略实施绩效的情况

给了一段有关如何在全球化市场中实现效益的所需因素,貌似是皮卡德写的,刊载在《国际新闻界》2005年上第五期还是什么的,具体的我不确定了。P.S.:刚去搜了下 找到了篇论文 04年《国际新闻界》的 《媒介公司国际化与全球化中的问题与趋势》 皮卡德的,对答题应该有帮助 

新闻传播实务

材料给的是“公安微博”相关

一是根据新闻采访规律,分析以下材料中采访是否达到了“全面”、“深刻”、“生动”的要求,还需要补充什么采访(20分)

二是根据材料,写两条不同角度的导语(每个20分,共40分)

三是选择其中一条导语的角度写一篇消息,600字左右(30分)

四是拟两个标题,一个单一型一个复合型(前者10分,后者15分)

五是根据材料写评论,自拟标题(标题10分,评论35分,这题分值有点不确定了,也有可能前者15后者30)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