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专题学术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

  7月6日至7日,泰山学术论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专题学术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杨军,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侯广尧,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人才、泰山学者等20余位国内外领军人才及驻青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电信学院院长曾庆田主持。
 
 
  高建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谢意。他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在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电子信息学科领域取成的建设成绩。他表示,本次泰山学术论坛以“智能+”新概念的发展和应用为背景,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为主题,邀请到了国内外顶尖领军人才,大家共同探讨科学前沿,分享最新科研和技术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必将提高山东省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水平,为推进学科专业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侯广尧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多个层次系统化、体系化的协同创新,山东科技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设置物联网工程专业的30所高校之一,在山东省率先开始物联网专业人才的系统培养,同时作为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的重要会员单位,在人才培养、推动物联网标准化、共同构建产学研生态圈、搭建技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多项科研成果在协会其他重要会员单位实现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此次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专题泰山学术论坛的召开,必将极大促进山东省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和行业进步。
 
  开幕式前,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副校长高建广会见姚建铨院士、杨军院士等专家学者。开幕式结束后,姚建铨院士、杨军院士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
 
  此次泰山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以“智能+”新概念的发展和应用为背景,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为主要议题,分为智能感知与传输、智能信息处理两个专题。论坛期间共举办了20余场高端学术报告,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计算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就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专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期间,部分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校史陈列馆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