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共建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

  由山东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建的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该联合研究院由上述两所高校联合发起建立,属学校独立直属科研机构。
 
  据了解,联合研究院将立足国际化、高标准,通过“2+X”运作模式,吸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高水平学校及其知名学者,汇聚校内相关学科力量,将建设成为一流的科研平台、学科支撑平台、人才汇聚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及成果转化平台。
 
  目前,两校结合科研合作基础,发挥各自学科优势,规划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AI健康与乐龄、众智理论与智慧政务、区块链智能、跨媒体智能等重点研究方向。
 
  在接受媒体联合专访时,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介绍,该联合研究院具有国际化、多协同、新机制、高起点的特色优势。
 
  “从开始酝酿这个研究院就本着协同的精神,大家形成合力通过一定的机制体现我们的意图,来办这个研究院。”樊丽明介绍,联合研究院将充分展现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协同机制,此外还将建立诸多崭新机制,包括组建理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符合国际惯例的薪酬制度等。
 
  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樊丽明介绍,山东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将联合创办面向本科教育的人工智能实验班,横跨本科和硕士两种类型的“3+1+1”培养模式,并规划双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生,此外还将持续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的访问研究项目。
 
  此次成立仪式上,南洋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章丘区政府、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科研合作协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