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让人心碎,199让人流泪,这些专业课怎么这么难背!?

每年的考研大军中,都有考生被专业课反复折磨。不得不说,确实有一部分专业需要学习的内容多、知识比较晦涩,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吐槽一下那些地狱难度的专业!
 
TOP.1 教育学专硕
 
311和333都是教育学的考研科目代码,311属于学硕考试范围,333属于专硕考试范围,不管是311还是333,都是令许多考生闻之落泪的一串数字,今天我们重点说333。
 
理论多、拗口、背完容易忘、边背边哭等等说得就是333了。
 
考研党们在备考的过程当中,非常容易担心自己进度慢,被落下,这种心态在教育学考研党中更加明显,每年都有研线er在群里询问别人的背书进度。除此之外,“背完就忘”也是教育学备考重灾区,一脱离书本好像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如果你也有同样的问题,千万别焦虑,崩溃过后调整自己,坚持背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TOP.2 会计专硕
 
管理类联考199不难?会计专硕卷成麻花给你看!
 
会计专硕的报考热度估计是全国最高的了,院校多、名额多、考生多,报录比深不可测,少则10:1,多则20或者30:1的情况也大有人在。
 
很多人出于管理类联考之间可以互相调剂,或者觉得199简单而选择报考会计专硕,但实际上由于近些年管理类联考热度的不断增加,调剂难度也越来越大。同时管综考试更倾向天赋型选手,尤其是逻辑题目,大量刷题也很难保证有效提高正确率,是需要一定的思维以及做题方法的。
 
另一方面,管综是由数学、逻辑写作三部分题目组成,题量非常大,时间短,即使是二战、三战的考生也会表示太难了,对结果把握不大。
 
TOP.3 法学硕士
 
一方面考研人数增加,另一方面法硕非法学被认为是相对容易跨考的专业,所以近些年越来越多人选择报考法硕。考生越来越多,分数线越来越高,考试内容也越来越难:案例的复杂程度与日俱增,考试也越来越要求细节,光靠死记硬背就能冲刺高分的年代已经过去了,法硕考生们,支棱起来才能上岸啊!
 
不过法硕也不是一直都很难的,它在一种情况下会变简单,那就是在和法考比较的时候。
 
TOP.4 数学专业硕士
 
要知道,考研的专业划分除了学硕/专硕,全日制/非全日制的划分标准以外,还有一项,就是考数学/不考数学。仅仅是数一、数二、数三就已经劝退了大部分考生,考数学系研究生的难度就可想而知了。
 
然而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在一般的盘点中,大多数人并未把数学专业算入那些“天坑”专业。原因就在于,大部分数学考生在选择数学专业的时候,就已经做好被专业知识或者其他大神碾压的准备了,因此遇到专业课相关问题时,很少会抱怨知识太难,而是会默默觉得是自己智商不够。
 
言归正传,从上面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数学专业读研需要承担较大的心理压力,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是极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因此同学们在犹豫是否报考数学专业的时候,一定要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做出选择。
 
TOP.5 文学硕士
 
话不多说,先看分数线。下图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
 
 
图片来源:研招网
 
想不到吧,文学硕士以355的超高分数线独领风骚(单科53分也是最高哦),这还不够说明问题么?
 
文学考研的难度不仅仅在于分数线高,文学科学下设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3个一级学科,以及20余个二级学科,它们的共同点在于专业课参考书目特!别!多!
 
专业课1+专业课2参考书目数量均达10本以上,同时它对于文学作品的阅读量也有额外要求,例如中外文学作家鲁迅、矛盾、巴尔扎克、莎士比亚、狄更斯等等的代表作,一些重点作品甚至需要阅读2-3遍。
 
然而这还不是最窒息的,最最最令人窒息的是“凡涉及本学科相关知识,本校均有可能考到。”
 
吐槽归吐槽,我们只是希望能在紧张的备考过程中帮助大家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看看其他卷到可怕的专业,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备考也没那么难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想要获取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贾雪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