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大四不迷茫?2021考研起飞从现在开始

大四生除了面对毕业论文外,还有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考研or就业。
 
很多同学看周围的人都在准备考研,自己也就稀里糊涂的踏上了考研之路,最终只能沦为陪跑人,所以在正式入复习之前。
 
No.1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
 
有的人有名校梦,有的人想去某某城市工作,有的人想要一个研究生的学历,针对不同的情况,报考的学校难度也有所不同。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更好的择校。关于择校问题,日后研线菌会再细说。
 
当你明确你的考研目的之后,对报考院校的难度应该也有了初步的了解。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来了
 
No.2现在要怎么复习?
 
考研小白最爱问的几个问题就是:我应该什么时候复习?/我现在要看什么?
 
考研复习虽然不是越早越好,但是现在已经到了1月份,基础的复习已经可以开始了!尤其是基础薄弱的同学们,在这个时间打好基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现在这个时间可能很多同学还没有决定好学校,所以,现在可以先把英语数学和专业课准备起来。
 
英语
 
在这个时间里,英语单词的背诵是必不可少的。背单词这件事即使到考研的当天也不能中断,人对单词的记忆能力有限,虽然会经历背了忘,忘了再背再忘的过程,但是持之以恒总是会有效果的。
 
 
除了单词之外,有精力的同学们还可以看一些英语文章,例如《经济学人》,培养自己对长难句和长篇阅读的理解。
 
专业课
 
在专业课方面,因为不同的学校的参考书目不尽相同,所以建议那些还没有做好择校的同学们把自己专业课基础的书本多看看,不求对书本吃的有多透,主要是混个脸熟,有一定的基础,再看别的书本效率也会高上许多。
 
数学
 
不同专业考试的数学难度不同,而且有的专业也不考数学,研线菌在这里就简单的说一下关于数学的备考。数学基础差的同学们现在千万要开始准备起来了!毕竟数学的解题思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
 
 
首先你要把书本上的公式进行理解记忆,也可以看一些视频课。
 
然后无论是现在看视频课还是以后面对错题,不要觉得我看会了等于我能做会!视频课的题也要你自己做一遍才能变成你自己的东西。
 
再说一下关于信息查询的问题,在搜索引擎搜出来的信息质量良莠不齐,同学们查找信息最好还是去院校官方网站查询,或者可以持续关注研线网,院校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推送的!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