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985/211工程?“双一流”成今后好院校唯一标准?

近期,关于取消985/211,重点建设双一流等新闻广受大家关注!其实随着近几年双一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评价一所院校好不好的标准就不仅限于是否为985/211工程。11月28日,教育部在官网一篇名为《关于985、211名单的咨询》中说明:
 
现已将“211工程”和“985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统筹为“双一流”建设。
 
图片来源:教育部官网
 
也就是说
 
1.“双一流”是今后好院校的标志
 
2.985/211工程院校的名单依旧不变

 
那么双一流院校指的是什么?
 
答: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42所世界一流大学和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点击查看】双一流名单
 
以上就是“取消985/211工程?“双一流”成今后好院校唯一标准?”的全部内容!好院校的标准更考虑到学科本身了,想考研的同学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更多资讯内容尽在考研动态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