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数学学院

  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数学学院,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郑志勇教授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首任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数学在科技兴国和人才培养中的突出作用。数学不仅是一门高度抽象、逻辑缜密的基础学科,也是应用广泛,对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有决定性影响的应用学科。数学处于理、工、文三类学科的交汇处,不仅是学科枢纽,也是学科龙头;数学方法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逻辑思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至关重要。
 
  刘伟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人大将筹措足够资金成立数学发展基金,主要用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青年教师培养、拔尖学生培养、跨学科前沿研究以及高水平科教成果奖励等6个方面,力争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里,把人大数学学科建设成为国际上有显著学术影响、国内一流的优势学科。
 
  新任院长郑志勇表示,新成立的数学学院将以国际化的标准来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并在加快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规模以及加深学院内部结构治理三个方面下苦功夫。他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扶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人大的数学学科一定会后来居上。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包含信息学院数学系和数学科学研究院两个部分。该学科点最早可追溯到1950年成立的数学教研室。目前,数学学科共有教师49人,包括信息学院数学系教师35人、信息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教师8人、数学科学研究院教师6人,其中教授12人(外籍全职教授3人),副教授25人,讲师12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28人。45岁以下教师32人。有国家千人计划1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洪堡基金获得者2人,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1人。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