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成立!杨灿军任院长

  6月26日,浙江大学发文成立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杨灿军教授任院长。这标志着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为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双一流”顶尖高校和宁波市“名城名都”的优势,浙江大学决定在宁波高起点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的宁波研究院。
 
  根据宁波市大湾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需要,宁波研究院重点围绕高端装备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源环境、大湾区建设、生工食品等学科领域,开展“立足宁波、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高新技术研发、特色产业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着力构建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努力建成宁波市创新人才聚集的新高地、浙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基地和创新科技发展的新引擎。
 
  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将通过浙江大学“双一流”学科的延伸、辐射和共享,带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相关学科的同步提升,在共建共享硕士点、博士点的同时,为宁波理工学院新建相关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奠定坚实基础。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