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院校公告: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预告

近日,已有多所高校发布了考研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变动的公告,2021届考生要时刻留意心仪院校是否变更,及时调整备考策略,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现已发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预告》的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之一。华中科技大学历史研究院2021年将招收“国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若干名。
 
(一)研究方向
 
1、中国古代史
 
2、中国历史地理学
 
3、中国历史文献学
 
4、中国专门史(社会史、思想史)
 
(二)招生计划
 
欢迎取得推免资格的同学参加9月中旬的推免生预报名,详情请留意历史研究所网站通告。
 
推免生第一学年可自动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可优先选择专业方向。
 
推免生未用完计划名额投入公开招考。
 
(三)公开招考考试科目
 
除政治和外语两门公共课,专业科目分别为“中国古代史”和“中国近现代史”。
 
(四)考试参考书目
 
朱绍侯等:《中国古代史》,福建人民出版社,最新版;
 
李侃等:《中国近代史:1840-1919》,中华书局,最新版;
 
王桧林主编:《中国现代史》,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中国现代史》考试内容截止至1945年)
 
备注
 
(1)“国学”专业系华中科技大学自设专业,招生代码:0501Z1,授予文学硕士学位。
 
(2)欢迎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
 
(3)指导教师具体招生方向:
 
1.断代史:出土文献与战国秦汉史、魏晋南北朝史、唐史、宋史、明史、民国史
 
2.中国历史地理:城市历史地理
 
3.历史文献学:出土文献、晚近思想史文献,域外汉籍文献
 
4.专门史:社会文化史、社会性别史、古代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元明清思想史、近代思想文化史、近代区域史
 
欢迎各位同学咨询、报考!
 
咨询联系方式:
 
夏老师:xiazengmin@gmail.com
 
——最终信息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以上就是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现已发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预告》的公告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消息,请多多关注我们!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