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C择校 | 河北大学新传专硕分数线、学制学费、考研真题等情况分析

为了方便2021的同学们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研线网会计、金融、法律、新传硕士择校专栏持续更新中。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新传专硕招生院校是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校徽
 
01
 
分数线


 
 
02
 
学制学费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制:2或3年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03
 
录取名单
 
 
04
 
初复试科目
 
初试
 
科目一: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科目二:203日语或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科目三: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满分150分)
 
科目四: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满分150分)
 
05
 

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
 
1、《当代新闻写作》(第二版)白贵、彭焕萍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新闻采访学通论》杨秀国 人民出版社。
 
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1、《新闻学概论》(第六版)李良荣 复旦大学出版社;
 
2、《传播学概要》陈力丹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新闻传播的大数据时代》喻国明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06
 
考研真题


07
 
报考建议
 
院校简介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
 
河北大学1921年创建于天津,1960年定名河北大学,至今有近百年办学历史。1958年学校开始举办研究生教育,在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学科招收培养研究生,是当时全国少数几个能够培养研究生的高校。
 
校风校训
 
河北大学自发轫至今,历时九十余载。历数代而共同育就了“实事求是”的校训传统,“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并以此作为理想追求和价值取向,作育英才,服务社会,创造了一大批原创性、前沿性科技成果,产生了蔚为大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f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