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C择校 | 上海大学新传专硕分数线、学制学费、考研真题等情况分析

为了方便2021的同学们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研线网会计、金融、法律、新传硕士择校专栏持续更新中。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新传专硕招生院校是上海大学。

 
 
01
 
分数线

 

 
02
 
学制学费
 
全日制:2年
 
收费标准:23000元/生·学年
03
 
录取名单
 
 
04
 
初复试科目
 
初试 
 
科目一: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科目二:204英语二或203日语或244德语(二外)或245法语(二外)(满分100分)
 
科目三: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满分150分)
 
科目四: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满分150分)
 
复试 
 
专业综合知识
 
05
 
 
334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 
 
1.《理论新闻传播学导论》,童兵,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
 
2.《传播学通论》,戴元光 金冠军,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07
 
3.《新闻传媒业的他律与自律》,张咏华 黄挽澜 魏永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7
 
4.《网络传播概论》,彭兰,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
 
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1.《新闻采访写作教程》,李希光,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
 
2.《新闻编辑学》第3版,蔡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
 
3.《新编广播电视新闻学》第三版,吴信训,复旦大学出版社,2018
 
4.《智能浪潮:增强时代来临》,[美]布雷特·金,中信出版集团 ,2017
 
5.《中国新闻传播史》第三版,方汉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
 
6.《时评写作十六讲》,曹林,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
 
06
 
考研真题


 


07
 
导师介绍
 
严三九
 
现任职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研究领域:新媒体与媒介融合、媒介经营与管理、广播电视新闻
 
个人经历:2003年以来,曾多次应邀赴美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大学进行学术交流。2012年先后在美国普度大学、纽约大学、里海大学、等做主题演讲。撰写120多万字的新闻稿件和策划10多个电视节目,有丰富的新闻传播和电视实践经验。
 
郑涵 
 
现任职务:文艺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博士后流动站站长,上海大学传媒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与传播理论、文化管理、媒介制度、媒介经济等。
 
个人经历:赴挪威国立奥斯陆大学留学三年。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
 
郝雨
 
现任职务: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新闻理论、新闻实务、媒介理论、文化传播
 
主要著作:主编的《新闻学概论当代教程》是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硕考研必考参考书。
 
08
 
报考建议
 
院校简介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国内一流的新闻传播学院,是一所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学院,是一所具有独特魅力和广阔前景的新闻传播学院,是一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大学共同重点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上海大学共同重点建设的全国唯一一所双共建的新闻传播学院。
 
人才培养
 
学院人才培养坚持社会需求和发展战略导向,立志支撑国家和上海未来发展。特别是,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学院将充分利用好上海全球城市这个优势,将学生培养成政治立场坚定、重合作、能担当、立足媒体融合前沿、能用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的具有全球眼光的新闻与传播界精英。
 
学院还与SMG、封面传媒、梨视频、群邑广告、剧星传媒、优酷土豆合一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建专业实践平台,直接为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