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C择校 | 四川大学新传专硕分数线、学制学费、考研真题等情况分析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四川大学的前身锦江书院(1704年)和尊经书院(1875年)设立之初,即开设中文学科。为了方便2021的同学们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研线网会计、金融、法律、新传硕士择校专栏持续更新中。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新传专硕招生院校是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校徽


01
 
分数线



02
 
学制学费


 
03
 
录取名单
 
04
 
初复试科目

初试 
 
科目一: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科目二: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科目三: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满分150分)
 
科目四: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满分150分)
 
复试

媒介基本素质与能力
 
05
 
 
传播学:
 
1.《传播学教程(第二版)》郭庆光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1
 
2.《网络传播概论(第四版)》彭兰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8
 
3.《计算传播学》刘庆振人民日报出版社 2019
 
新闻学:
 
《新闻学概论(第六版)》李良荣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9
 
新闻传播史:
 
1.《中国新闻传播史》方汉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4年版
 
2.《外国新闻传播史纲》殷俊、郭亚夫四川大学出版社 2017年版
 
新闻业务:
 
1.《新闻采写教程》(上、下)操慧四川大学出版社 2018年版(重要)
 
2.《新闻编辑》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年版(重要)
 
3.《时评写作十讲》曹林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9 
 
4.《新闻摄影教程》吴建四川大学出版社 2018年版
 
5.《广播电视学教程》欧阳宏生四川大学出版社 2019年版

06
 
考研真题


07
 
导师介绍
 
曹峻冰
 
担任职务: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比较电影学研究所所长,泰国皇家理工大学曼谷分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汉阳大学(ERICA校区)国际文化学院文化创意战略研究所特聘资深研究员。
 
科研项目:
 
1、国际合作项目 《中韩双解辞典的编撰及相关问题研究》,2006,负责人;
 
2、国际合作项目 《斯皮尔伯格电影研究》,2007,负责人;
 
3、国内横向项目 《好莱坞电影经典范例研究》,2008,负责人等。
 
古立峰
 
担任职务:
 
教授,法学博士,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获奖情况:
 
1、中共中央党校课题:《美国的外交与立法和行政的关系及对中国的影响》,项目负责人;
 
2、《体育法治论》获得四川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0年;
 
3、《法学专业(本科生)实习改革研究与实践》获教育部颁发的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2002年等。
 
李春霞
 
担任职务: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成果情况:
 
1、先后在《新闻界》、《中国传媒报告》、《城市改革与发展》、《西南民族学院学报》,《信息化进程中的传媒教育和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等学术书刊上发表研究文章;
 
2、参与编写《网络新闻传播学》(福建人民出版社);
 
3、发表 CSSCI 刊物十余篇。出版专著《电视与中国彝民生活》。
 
08
 
报考建议
 
院校简介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四川大学的前身锦江书院(1704年)和尊经书院(1875年)设立之初,即开设中文学科。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是四川大学文科教学和科学研究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目标,所属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在第二轮、第三轮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先后排名全国第五。
 
办学格局
 
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目标,已形成以本科生教育为基础,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为重点,其他办学形式为补充的办学格局。
 
学院十分重视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术根柢与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举办了多期由优秀博士生主讲的“博士论坛”,以及由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与主讲的“尊经论坛”;资助出版了《起点》、《青桐》等文学刊物,资助所有主干课出版了课程刊物。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f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