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C择校 | 湖南师范大学新传专硕分数线、学制学费、考研真题等情况分析

为了方便2021的同学们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研线网会计、金融、法律、新传硕士择校专栏持续更新中。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新传专硕招生院校是湖南师范大学。
 
01
 
分数线
 
 
 
02
 
学制学费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1.3万元/生·年
 
 
03
 
录取名单
 
 
04
 
初复试科目
 
初试 
 
科目一: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科目二: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科目三: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满分150分)
 
科目四: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满分150分)
 
复试 
 
传播与文化专题(含媒介竞争与媒介文化、传播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①新闻学基础知识
 
②时事论文
 
05
 
 
334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 
 
1.《中国新闻采访写作学》(新修版),刘海贵,复旦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2.《新闻学概论》(第六版),李良荣,复旦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1.《传播学教程》(第二版),郭庆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2.《中国新闻传播史》(第三版),方汉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传播与文化专题
 
1.蔡骐,蔡雯:《媒介竞争与媒介文化》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7年
 
2.萧燕雄主编:《传播法》,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5年。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参考书目:
 
新闻学基础知识
 
1.李良荣著:《新闻学概论》,复旦大学出版社2001年版。
 
2.陶东风主编:《大众文化教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第二版。
 
时事论文
 
考生应多参阅一些时事论文的范本,比如毛泽东的时评。
 
06
 
考研真题



 
07
 
导师介绍
 
尹韵公
 
现任职务:教授
 
个人简介: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首批入选者,中央文宣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北大、清华、人大等50余所高校兼职教授和客座研究员。
 
学术成果:对三国史研究影响很大,先后发表《赤壁之战辩》《孙权传》和《纵论三国》等论著发表的《明代新闻传播史》是国内第一部断代新闻史专著,被誉为填补空白之作。国内古代新闻史论著的明代部分,全部沿袭他的观点,完全改变了以往评价。
 
蔡骐 
 
担任职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新闻传播学、媒介文化及电视研究
 
主要著作:《媒介竞争与媒介文化》《大众传播中的粉丝现象研究》等专著六部,主编“现代西方大众文化丛书”、“书山博士文丛”,在全国新闻传播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上百篇。
 
陈宏平 
 
担任职务:编审、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著作:专著《道德的时代张力》荣获湖南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国标教材《思想品德》项目的编写、送审、修订及营销策略实施等实战工作;
 
主持省级课题“现代图书出版诚信研究”、“出版诚信:作为出版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研究”等,曾参与国家课题“‘绿色奥运’的文化基础及其价值蕴含研究”,省级课题“中国加入WTO伦理应对研究”、“‘绿色壁垒’的伦理应对机制研究”等的研究工作。
 
08
 
报考建议
 
学校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简称“湖南师大”,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大学城,毗邻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备考经验 
 
1.试题侧重对基础知识的考察,同时,也侧重对于热点知识的掌握。
 
2.对于新闻史的考察很灵活,并非单纯的死记硬背。
 
3.近1-5年真题考察过:考察过作品品析。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