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真题

2014年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真题

专业课一:
 
简答题:
中新史
1、北京大学研究生会都开展过哪些活动?
2、20世纪60年代前,我国新闻界都推出哪些影响大的先进典型人物?
3、我国内地都有哪些通讯社,举例说明。
新闻概论:
1、新闻价值要素中重要性要素
2、新闻的来源有哪些?
3、意见自由市场和自我修正
外新史:
1、倒金字塔结构
2、新闻五要素
3、解释性报道的写作手法
论述题:
中新史:《解放日报》在整风运动中,整风的原因、过程和提出的并解决的理论问题
新闻概论:一段材料,大意是现在的新闻媒体中越来越多的关于衣食住行的生活讯息和生活时尚类报道,这在内涵和外延上与“新闻是新近发生的事实的报道”确实存在一定距离,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外新史:论述自由主义报刊理论的内涵
 
专业课二
广告学简答:农夫山泉天然水的广告策略
广告学论述:伯恩巴克的“埃飞斯出租汽车”广告策划
广告学发挥题:根据《定位》《新定位》《公关第一,广告第二》这三本书,定位理论的两位提出者之间的定位分析。
实务题一:给了两幅图,经济观察网和Wall Street Journal网站的编辑版面对比分析
实务题二:给了一篇新闻报道,拟新闻标题、写导读性提要、分析记者采访和搜集资料的思路
评论写作:材料大意是——对于安徽电视台播出的“锡纸开锁”节目,有人反对说是教唆犯罪,有人认为是好心提醒公众防范,对此你写一篇不少于1000的新闻评论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