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复试小课堂:无领导小组面试如何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有不同表现?】

【摘要】小伙伴们,大家好!最近肺炎疫情肆虐,各位要保护好自己。虽然目前MBA复试成绩还没有出,各个院校也会推迟成绩查询和复试时间,但是同学们也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复试,今天先来了解一下MBA复试小课堂:无领导小组面试如何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有不同表现?

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对于开放式问题,主要考察面试者思考问题时是否全面,是否有针对性,思路是否清晰,是否有新的观点和见解。

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对于两难问题,主要考察面试者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说服力等。此种类型的题目需要注意的是两种备选答案一定要有同等程度的利弊,不能是其中一个答案比另一个答案有很明显的选择性优势。

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对于多项选择排序问题,是让面试者在多种备选答案中选择其中有效的几种或对备选答案的重要性进行排序,面试者需要分析问题实质,抓住问题本质。

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对于操作性问题,是给面试者一些材料,工具或者道具,需要利用所给的这些材料,设计出一个或一些由考官指定的物体来。所以要尽量表现出主动性、合作能力。

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对于资源争夺问题,适用于指定角色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让处于同等地位的面试者就有限的资源进行分配,从而考察应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所以要积极分析问题,概括或总结,积极发言,反应灵敏。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