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复试小课堂:考研复试将变为网络面试吗?该怎么准备?】

【摘要】Hi~的小伙伴们,受疫情影响,像往年一样学校组织的大规模线下考研复试今年还能继续吗?我们现在无从得知,还要看事态进一步发展。但眼看MBA复试在即,之前网传的视频复试、网络面试形式会不会被采纳呢?我们还是要等通知,并且做做准备。

如果决定采用网络面试,那么复试的流程、考核的方法、评分、监察等所有事项都得重新规划。相比以往成熟的复试方式,网络面试存在更大风险。一旦被人钻了空子,会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因此,不到万不得已,院校会审慎采用网络面试。

从教育部公布的通知来看,目前是先将复试延迟。如果疫情到4月份还没有得到明显好转,那么网络面试极可能被教育部提上日程。现在应该是做了两手准备——疫情明显受控制,则进行常规复试;疫情依旧严重,则进行网络复试。

万一真的要进行网络面试,我们该如何调整策略?

常规的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种。如果改为网络面试,笔试的考核是无法隔着网络获得有效监察的。所以显然,只能通过以面试的形式考核考生。而面试一下子就将可考范围缩短了很多。尤其是管理类联考专业专业课是在复试阶段考核的。将专业课以面试形式考核,显然不如用一纸试卷来得全面,也对认真准备了专业课的同学来说,有失公平。

参考2003年非典期间,也有学校采用了网络面试,同时,心照不宣地降低了复试权重,考生们更多的是拼初试分数。这种做法简单粗暴,但在那种情况下是最公平的。有了2003年的借鉴,今年要是实行网络面试,应该也是提高初试成绩权重,复试仅通过线上面试考核。如何在面试过程表现更佳,则是网络面试需要调整的策略。

很多同学可能对笔试得心应手,对面试就有点露怯,常常是语言跑在思维前面,临场应变能力不强。如何在面试中有出色表现,除了复习相关科目的知识(如英语听说能力、政治理论或时事政治、专业课),更需要经常进行模拟训练。通过不断的模拟面试,自身存在的问题更容易被发现,从而做出调整。

好啦,今天的MBA复试小课堂:考研复试将变为网络面试吗?该怎么准备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无论如何,考生只需在家做好复习,等通知一出,就可信心百倍地上战场!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